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如何使獨立不變腐朽?

真正公平公正公義嘅司法制度系統是先天不會存在於人類社會的!人類的各懷鬼胎偽虛陰暗是會在利益催化之下神不知鬼不覺地被激發!不因被告、証人、受害人身份背境,傳媒的報導甚至渲染,社會人士的態度,裁斷者的個人喜好、情操、道德及千絲萬縷人際關係,裁斷者能獨立而對同一樣證據得出同一個判決與緣木求魚沒有分別!有一些案件因其性質,根本就不可能得到公平的審訊!普通法制度下,事實裁斷者的裁斷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可推翻的,例如某人是否誠實証人,裁斷者說了算!
當一個司法人員公開講警察都有糧出,唔好話係服務社會咁偉大嘅時候!呢位高高在上嘅人員已經意露餡,那會有公平的裁決。算啦。。。。都係啲老屎忽果句,十功不能補一過!
臺灣同道這般説。。。警察別太積極,別太認真,因為千錯萬錯都是警察的錯。當警察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不敢做的時候,引發的效應。。。。這地方可以沒有我這個警察,但我的家人可不能沒有我!

平心而論,自香港發生佔中直至現在,
法庭案件不少,大家心中定有疑問,
只不過各人有各人盤算!
問題係司法機構為何沒有官員企出來,
解答如此之多的疑問?
但又警告大家要小心,
因批評司法人員好大可能會惹上官非?
如何服衆?
現在是否合適時機,
看看司法機構會否接受監察,
及怎樣的系统可有效監察?

更不明的是:
所有行使公權力的機構及人員,
都要接受不同程度的監察,
局長司長更要出席立法會,
忍受侮辱式質詢,每逢凍薪減薪,
司法人員獨免!
但僱用何許人作為司法人員,你我知嗎?
你以為我"眼紅"? 我是由心底裡不服!

物必先腐也,而后蟲生之;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動也。
欲勝人者必先自勝,
欲論人者必先自論,
欲知人者必先自知。

偉大的司法機構,請走出你的象牙塔,
站出來見見我們,點醒我們,
頭帶假髮的如何自勝、自論、自知!

不監不察,怎去其腐而恆其動?

推動司法改革,就在此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